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勇于担当履职责 知重负重助前行——记沧北站“优秀共产党员”崔颖超

2020-06-09 08:53   作者: 来源:沧北站

弄懂一个流程,可能只需要几分钟;阅读一本书籍,也许只需要一个下午;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可能需要努力一辈子。从向鲜红的党旗宣誓的那一刻起,崔颖超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任劳任怨,尽心竭力。17年来,用专业的知识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书写时代的华章。

“绝知此事要躬行”。她深知必须要以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态度和方法,做好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学习,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学习。所以,她抓住每次集中学习的机会与大家讨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建云”平台抓好日常学习,自学习以来,“学习强国”积分始终保持在全处第一;充分利用每次实践机会,自觉向实践学习、拜同事为师,在实践中总结思考,直到把问题弄懂弄通。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2018年5月2日,崔颖超组织9名青年志愿者身着制服到沧州市名人植物园开展了以“双创双服·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美化环境志愿活动,她们携带了扫帚、抹布、垃圾袋等工具,清扫散落地面的花瓣树叶,捡拾隐蔽在草丛中的垃圾杂物,用抹布擦亮了座椅、指示牌等公共设施,将“双创双服·青年文明号与新时代共奋进”活动落到实处。

2020年5月27日,崔颖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沧州市运河公园开展了“保护大运河”和“垃圾分类·我来助力”活动,她们来到大运河边义务清理运河两岸上的垃圾杂物,为创城活动贡献力量。

她自觉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2019年度组织开展的“我为ETC推广做贡献”活动中,她带头进村庄进社区、主动帮同事联系银行,鼓足干劲、勇挑重担,以总推荐量9267辆、人均118.8辆的成绩名列前茅,超额完成推荐任务。沧北站被评为先进集体,崔颖超以个人推广量227辆次,同14名同事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俯首甘为孺子牛”。面对疫情,她义无反顾返回工作岗位,仍在哺乳期的她主动要求加入值班队伍,为同事分忧,为责任负重,虽然每天睡眠不足六个小时,却从未耽误过工作,期间经她审核、修改的文章近200篇。

她深知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既要熟悉管理,又要精通业务。所以,她利用学习软件、文书材料、上岗实践等不断提升学习能力,迅速掌握分管领域的专业知识,使自己成为内行领导。她要求自己值班期间,必须走进收费岗亭进行不少于1个小时的收费作业,用实践验证理论,虚心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当场解决遇到的问题,并能够联系其他问题做到举一反三。

5月28日晚21时10分左右,对讲机里传来班长的呼叫声,班长报告一辆车牌为晋F的小型客车从ETC专用车道驶离高速公路,值守收费员发现驶离时间只差1分钟,却扣除了两笔通行费。崔颖超得知情况后,喊来机电人员通过查询后台日志发现该车装有两套OBU设备。了解情况后,崔颖超告知班长此情况是由车辆本身造成的,做好登记工作,待司机询问时给出合理解释并帮助司机办理相关退费。

6月1日深夜23时17分左右,一阵电话铃声惊扰了平静的夜,班长报告收费11车道司机因收费问题产生争议,崔颖超第一时间前往监控室调取录像,经过稽核平台软件查询及现场收费人员确认,确定该车辆属于集装箱,是由于入口收费站发放CPC卡时未写入集装箱信息,导致出口读取时不能享受集装箱优惠政策。此类问题在前期确实不能操作,随着收费系统升级,在收费人员核验证件及人工确定后,经值班站长授权可以享受优惠。

“助人乐善志如磐”。党员作为党的肌体的细胞,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崔颖超不断增强先进性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是非经过不知难。疫情防控期间,崔颖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党员义务,通过社会渠道捐款2次,通过单位渠道捐款800元,全部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要知重负重,勇于担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加入了水滴互助平台,自2017年12月25日加入以来,帮助5749人,收到感谢信71封;一次机缘巧合,2020年3月份她加入了沧州善行公益团队,参与捐款1次,物资整理活动1次。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她始终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她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所以,她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正所谓子帅以正,孰敢不正,打铁必先自身硬,凡事走在前、做在前,做一个堂堂正正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