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表率担当——记沧北站共产党员李颖

2020-06-10 09:22   作者: 来源:沧北站

李颖,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00年参加工作已有20年光景。20年间,他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他听从组织安排和调遣,20年里他因工作需要调换过3个收费站,最后在吴桥主线站一干就是10年,直到吴桥主线站光荣退出高速路的历史舞台。在这20年里,他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先进性和表率性。

一、不忘初心,坚守本职

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金钱利益使某些人心蒙上灰尘,失去了内心的纯洁,李颖始终坚守共产党人信念,对工作真诚奉献,对同志真情实感,从不掩饰自己的短处和缺点,做到光明磊落,胸怀坦荡。努力学习各种前沿思想观念和专业知识,全面将自己打造成“业务强、干劲足、反应快、讲效率”的全新自我。他说二十年来,工作中他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有的是好言好语,有的是给礼物送东西,更有甚者会直接给钱,面对这一切,他坚定不移的不忘初心,坚守本职。

他严于律己、乐于奉献、坚守岗位,工作中始终干满点、上满弦,带领他的班组坚持“全心全意为过往司乘服务”的理念,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始终保持做人的基本原则,公正无私,刚直坦率,坚守信念,遵章守纪,时刻用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二、开阔视野,勤学善思

主线站撤销后,李颖作为留守人员留在主线收费站,然而自1月1日起全国联网收费,这就意味着所有的收费系统将从头学起,以前在主线车多、遇到的非正常多,班长处理非正常能力强的优势根本就不存在,甚至因为主线撤销,长期不接触收费工作,已经开始有些脱节,如何才能不让自己在改革的浪潮中被淘汰,只有不断的开阔视野,勤学善思。在主线站留守期间,李颖从不间断的利用考核云平台软件,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因为没有实际操作,他想尽各种办法向其他站的同事学习交流,他始终提醒自己要不懈的努力、不断地进取,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不能轻言放弃。在留守期间,他报名参加了班长竞选活动,在备战竞选的几日里,他有过迷茫、有过退缩,因为这次竞选对于从省界站撤销一直在主线留守的他来说,业务能力相对欠缺很大,但是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勇往直前,为了弥补自己的薄弱项,他针对考试范围加班加点学习, 经过激烈的角逐,此次竞选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自己也说:“在这次改革的浪潮中我不脱节、不掉队、不放弃、与时俱进才是真正的收获。”

三、防疫大考,牢记使命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是一次严峻考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如何立足本职做好防疫常态化工作,这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面临的新任务,这不仅考验着党员的服从性,更是考验着党员的责任担当。在抗“疫”斗争中,作为一名党员我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作为一名逆行者冲在一线,但是我相信,抗疫战斗是全中国人民的战斗,无论哪个岗位都有自己该承担的责任,疫情当前就算做好居家防护,这都是为抗疫战斗做出最大的贡献。在抗疫期间,我毅然请战,作为一名党员,我愿意冲在收费一线,牢记党员的使命,为防疫大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四、正己守道,砥砺前行

正所谓:“使命在我,职责在我。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端正工作态度,坚守正义,弘扬正气,方向明确,信心坚定,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才是我们京沪人的文化积淀,是我们与时俱进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时刻铭记,坚守信念和信仰,时刻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保持一名优秀党员的先进性和表率性,不懈怠对工作的要求,不放松对事业的追求,不停止学习和奋斗的步伐,初心不改,在建设我们美丽京沪的路上砥砺前行。

李颖在收费班长这一岗位上,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十年如一日,不滴不穿的不弃精神影响着一班人。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积累工作经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带领全班人员尽职尽责,立足本职,以新形势的发展为契机,提升能力、强化业务、鼓足干劲、勇往直前,他用自己最实际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坚守在“正己守道”的道路上不动摇、不迟疑、不犹豫。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