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东光站:成功研发空调智能恒温节能控制系统

2020-07-03 08:44   作者: 来源:东光站

夏日炎炎,随着天气的不断升温,职工使用空调频次越来越多,用电量上升较快,东光站针对夏季部分职工喜欢将空调设置为最低温度,不利于身体健康,耗电量大的现象,近日成功研发空调智能恒温节能控制系统。

空调智能恒温节能控制系统由温度传感器、人体感应器、智能插座、智能网关和手机控制器五部分组成,通过无线网组成控制系统。管理人员通过手机控制端将空调启动温度设置为大于等于27℃,停止温度设置为26℃,当温度传感器检测到室内温度高于27℃时,通过智能网关传送给智能插座对空调供电启动空调;当温度传感器检测到室内温度为26℃时,通过智能网关传送给智能插座对空调断电自动关闭空调,解决职工夏季将空调设置为最低温度,耗电量大不利于身体健康难题。同时通过设置当开启人体感应模式时,人体感应器感应到半小时内没有人体移动可以自动关闭空调,解决职工休班忘记关空调浪费电难题。

空调智能恒温节能控制系统成本低,安装方便,便于推广,在降本增效中发挥了大作用。随后东光站将以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为重点,进一步培养职工绿色、环保、节约意识。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