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

2022-08-04 17:52   作者:代婉莹 来源:京沪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进一步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企业风尚,8月4日上午,京沪分公司组织召开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东卫同志主持,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纪检监督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先后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承同志在2022年上半年二级企业纪检机构述责述廉会议、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集团纪委印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孙文进同志做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坚持自我革命的时代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障、营造廉洁氛围的内在需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打造风清气正生态环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丰富廉洁文化形式载体,多形式、多途径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更具感染力、渗透力。加强统筹协调,发挥主观能动性,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一要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各党支部作为管党治党的领导主体、落实主体、工作主体和推进主体,必须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尽心竭力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厚植京沪“正己守道”的文化理念,涵养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深化拓展“大监督”格局。大力开展“纪检+稽核”专项整治,净化路域环境,建设清廉高速。四要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