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纪委:“三聚焦三着力”提升全体纪检干部学习质效

2022-08-11 18:46   作者:刘中臣 来源:京沪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近日,京沪分公司纪委组织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行了深入解读。

聚焦政治引领,着力夯牢思想根基。分公司纪委坚守政治机关属性,坚持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学习的首要任务,通过纪委“第一议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引导纪检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担当。

聚焦务实管用,着力深化学习效果。分公司纪委坚持把监督工作与分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聚焦主责主业,立足企业发展形势,重点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督促推动分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圆满完成。

聚焦需求导向,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分公司纪委围绕业务需求,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行了深入解读,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确保专职纪检干部把履职尽责的基本功打扎实。

下一步,京沪分公司纪委将持续强化“周二论学”学习制度,做到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双提升,进一步锻造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纪检干部队伍,推动分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