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纪委:“四边”工作法助推纪检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2022-08-15 17:46   作者:刘中臣 来源:京沪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承同志在2022年上半年二级企业纪检机构述责述廉会议上强调坚持“四边”工作法的要求,京沪分公司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注重运用“四边”工作法,深入基层,在调查研究中深化学习,在总结提炼中探求规律,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边学习是前提,提高政治站位。分公司纪委始终坚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边调研是基础,主动深入一线。分公司纪委始终要求全体纪检干部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加强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基层调查研究,积极开展“点题整治”活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今年年初开展调研监督1次,形成调研报告一份,列举问题2大项7方面向分公司党委汇报,并督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下半年,分公司纪委将继续开展基层调研工作,围绕纪检监督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边工作是重点,推动落实落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纪检部门的职责所在,同腐败作坚决斗争是纪检干部的使命所系。分公司纪委坚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工作,在工作中增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新本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提高监督执纪本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

边总结是提升,促进创新发展。分公司纪委坚持在实践中总结、在探索中深化,善于提炼先进经验,认真分析短板弱项,找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切入点,把集团纪委的要求、本单位实际和职工群众期盼统一起来,把普遍问题找出来,把基层经验总结好,努力把握新形势下纪检监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促进纪检监督工作的创新发展。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