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东光站:治理低平板半挂车运输绿通货物收效显著

2022-08-20 08:46   作者:王晓健 来源:京沪分公司-东光收费站

8月7日,东光站发现有低平板半挂车运输西瓜在东光站免费下道后去往山东,张勇副站长利用稽核平台数据分析发现该类车存在山东正常缴费行为,随后通过查询政策,在交通运输部官网查询到“低平板半挂车是用于运输不可拆解大型物体的专用车辆,总宽度和总长度超过限值,运输鲜活农产品货物属于可分载物品,属于违法车辆,无法享受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后,对低平板半挂车运输绿通货物开展了专项治理。

一是将低平板半挂车运输绿通货物不得免费政策迅速传达至所有职工,要求各班组要严格执行,对此类车不得进行免费。二是安排站稽核人员对2022年以来所有免费绿通车辆进行了再次复核,发现有低平板半挂车运输绿通货物免费的车辆进行了电话追缴。

微信图片_20220819093320

通过为期10天的低平板半挂车运输绿通货物专项治理活动,东光站累计现场治理2辆次,追缴通行费640元,复核后电话追缴3辆次,追缴通行费960元,对企图利用低平板半挂车运输绿通货物逃费等其他假冒绿通逃费形式的车辆给予了强有力的震慑。截至目前,对近一周的绿通车辆数据分析发现,近一周东光站绿通免费车辆环比下降29.2%,同比下降40.12%;绿通免费金额环比下降63.38%,同比下降61.72%,假冒绿通车辆治理收效显著。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