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沧北站:认真核验 坚定原则 追缴通行费1197元

2022-08-22 18:36   作者:朱旭东 来源:京沪分公司-沧州北收费站

8月20日沧北站四班当值白班,上午11时10分,一辆冀J牌照的六轴货车在沧北站下道,司机把卡递给收费员说运输的是西瓜。

微信图片_20220822145952

此车读卡显示入口站为内蒙古赤峰站,收费员立即用对讲喊来班长进行查验。此车运输路途远,减免金额较大,班长和验货员都提高警惕,加大了查验力度。通过扫码显示该车入口重量不到37吨,从重量上算不足核定载质量的80%,班长和验货员接着对该车进行了全方位的查验,发现该车前面拉的西瓜多,后面尾部却很少,再次核验容积后发现此车仍然不能达到减免标准。于是班长对司机讲:“对不起师傅,由于您的核定载质量和容积都达不到80%,不能减免,您需要缴纳全额费用。”

司机却说:“天这么热,搬几个西瓜给大伙解解渴,都没外人,我就是旁边村的,照顾一下吧。”班长微笑着谢绝了司机,随后对司机进行耐心的政策解读,司机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配合,最后全额缴纳了通行费用1197元。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