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坚定信仰 履职尽责——记京沪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丁春燕

2022-08-24 09:27   作者:丁春燕 来源:京沪分公司-党委组织部

丁春燕同志,女,回族,1978年7月出生,2002年10月参加工作,2012年6月入党,现任人力资源部科员,该同志自2018年4月调入至今,已经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四年了,她先后从事薪酬管理、预算、出国备案等岗位工作,同时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通过不断的学习、总结和实践锻炼,她不仅在业务水平上有了进步,更重要的是认识和体会到了人事资源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

一、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   

信仰和旗帜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通过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三会一课”,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党的最新政策理论,把信仰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保持思想跟上时代步伐,及时掌握一些指导当前社会实践的新理论、新概念,坚决贯彻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坚持活学活用,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二、主动学习,做好日常工作

由于工作需要,2018年4月丁春燕同志从财务科调到人事劳动科从事人事工作,她对人事工作并不熟悉,但面对新的工作困难,积极应对,并把它当作一次学习的好机会,充分了解工作情况,谦虚请教同事,耐心细致、尽职尽责、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人力资源部日常工作繁重且琐碎,不按时下班变成了家常便饭,但在工作中她任劳任怨,把所有工作当作领导对自己的信任、考验和锻炼。通过参加培训,反复研究制度文件给自己充电,掌握新知,提升工作能力。常与基层负责人事工作人员联系沟通,深入了解基层职工的需求,用掌握的业务知识规章制度耐心解答职工提出的问题。

三、严格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薪酬管理是她的核心工作,包括日常工作中的任免、考核、考勤、奖惩等多方面的工作,政策性强、情况复杂是薪酬管理工作的显著特点。转企改制后,为了进一步完善落实集团公司所属企业薪酬分配管理,对《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和《员工岗位职级序列套改安案》等相关文件认真细致的学习研究,在充分理解和掌握政策的基础上,按照新标准对全体人员工资进行套改,并及时反馈套改过程发现的问题,力求做好“工作细致、过程严谨、结果无误”。面对枯燥、繁琐的薪酬管理工作,她认真严格执行政策,本着对工作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作为部室的廉勤监督员,她自觉加强对《廉洁从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等廉政知识的学习,只有认真学习并掌握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知识和反腐败的有关规定,才能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做好廉勤监督工作的信心和做好廉勤监督员的自觉性。在日常工作中,丁春燕严格自律,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自觉以党纪党规约束自己,同时加大监督力度,确保部室制度不走样,执行不变样,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

丁春燕同志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几年如一日,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给人事工作,多年来没有任何形式的违法乱纪行为发生。她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中克服人少、事多、事杂的困难,不推诿、不扯皮,不论是份内的事,还是领导安排的其他任务,都能保质保量积极完成完成各项工作。

丁春燕同志表示将秉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原则,以朴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理论功底、执着的敬业精神和科学的工作方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成绩。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