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履职尽责 立足岗位做贡献 ——记京沪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姜现芬

2022-09-06 11:13   作者:姜现芬 来源:京沪分公司-收费管理部

姜现芬,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思想政治觉悟高。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始终不渝地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并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以自己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出色成绩。

一是加强党性修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姜现芬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在思想上、认识上、理论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始终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增强自律意识,时常对照党章,对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时刻反省自身。

二是勤能补拙  稳中求进

“成功来自勤奋与努力”。她深知学无止境的道理,利用业余时间继续深造学习,先后通过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考试,并拿下部分CPA科目,为了更好进行财税知识融合,还在进行税务学习。在“爱岗位、学业务、比技能、促服务”思想的引领下,她积极参加集团公司岗位技能竞赛,秉承为京沪分公司“争取荣誉,创造荣誉”的信念,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充分利用的时间学习财务知识,加上她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先后两次夺得岗位技能大比武财务组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为京沪分公司羸得了荣誉,也带动京沪分公司赶学比超的学习氛围。

三是脚踏实地,甘于奉献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爱一行就要钻一行。她从票证员干起,到出纳员,再到主管会计,2015年度调到总部财务科工作。2020年8月转企改制,对会计人员是一个新的考验,尤其是税务这一块,她勇于接受挑战,通过跑办业务、进行实名认证、税种核定、税费缴纳等一系列工作,为以后税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2021年6月,她调入收费管理部负责收费数据分析工作,她深知自己肩负责任的重要性,了解车流动态,精准掌握车型结构变化,为车辆数据精准科学分析提供了支撑。

四是不断探索,超越自我

姜现芬同志参加工作二十余年来,积累丰富的实战经验。在票证管理方面:她制定票证管理相关制度,对票证管理进行指导监督,制定绩效考核指标。目前已形成完整的考核体系,并与绩效工资挂购。在移动收款方面:她作为责任人,站在分公司角度洽谈手续费费率事宜,协助银行与腾讯开设移动收款户事宜,后期积极跟进移动收款事宜,协调腾智易行公司重新按要求生成车道二维码,并配备POS机和语音提醒设备,提高收费、结算效率,方便了收费员及时核对收费金额,减少收费差错的发生。在差异化优惠幅度前期测算方面:她和收费管理部的同志调取了近一年的收费数据,分别从断面交通量、门架断面小时车流量高峰与低谷、货车空车比例、站口车流量、货车空车占比等多角度出度,对货车空车差异化优惠幅度双变量运算,向领导层呈现出了月增长车辆及优惠率两个变量相对应值,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

她没有惊天动地事迹,在众多的京沪人中,她是平凡的,普通的,就是这些点点滴滴的事情,就是这样默默无闻的奉献,姜现芬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不平凡的人生价值。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