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立足本职岗位 追求永无止境-记京沪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范红娜

2022-09-23 13:55   作者:范红娜 来源:京沪分公司-安全环保部

范红娜,女,汉族,1987年0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2年12月参加工作,201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充分发挥岗位职能,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个人业务素质,发掘个人潜能,积极创新,提高工作效率,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勤谨务实、扎实工作,圆满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该同志坚持把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作为提高政治信念、思想素质、工作能力的主要途径之一,同时适应新形势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知识更新,注重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修养。能够系统地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党建知识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各种政治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和实践活动,能够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支部的各项工作部署,政治立场坚定,具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技能。结合工作实际,自学相关政策法规、公文写作、行政管理、党建研究、收费业务知识,上级文件精神,企业文化等知识,先后参加了各类岗位技术培训,累计达到319个学时。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以致用。努力在掌握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将上级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二、加强廉洁自律,弘扬优良作风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章,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和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清正廉洁、品德高尚、任劳任怨、勤奋工作,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严守党的纪律,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全体同事一道努力完成了工作任务,赢得领导及同事的肯定。  

三、把好职业操守、诚实守信这道关

“内诚于心,外信于人”,“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诚信是我国传统文化传承下来的道德传统,也是人类社会共有的一项道德原则和行为准则。在个人修为方面形成“研精思远、究微践行”、潜心做研究、踏实做学问、不求虚名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本人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文明礼貌方面仪表端庄、语言规范、举止得体、待人热情,办事公道方面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遵纪守法方面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严格遵守京沪分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四、立足本职岗位、踏实肯干、忠于职守

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坚持踏实肯干、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从事过公文拟制与流转,监控员星级考核,党支部建设,稽核数据报表统计与报送,宣传报道,人员信息统计,档案管理等工作,其中公文写作方面,2021年积极参加集团公司第一届职工岗位技能大比武文秘岗位培训讲座,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等公文基础知识、综合文字起草、新闻稿件写作等内容,曾参与完成精细化管理制度监控指挥篇的制定,并拟制各类通知及情况报告;党支部建设方面,认真完成党支部工作手册,党费收缴,年初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撰写党支部工作总结;宣传报道方面,在京沪分公司网站共发表过20余篇报道,在集团公司发表3篇,在河北工人报发表1篇。数据报表统计与分析方面,收集各类治逃数据信息采集表,完成编制稽核周报、月报 ,收费稽核季度评比表,治逃任务月度同比表,分析逃费原因撰写逃费治理工作总结。

五、全心协力为集体争取荣誉,创造荣誉

作为京沪分公司的一员,要把维护集体利益、集体形象落到实处,在工作上树立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苦不怕累,鼓足干劲向前冲,自觉为集体争得荣誉,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本领,努力创造工作业绩。只有具备了足够的集体荣誉感,才能不断进步、不断向前发展。该同志曾荣获先进个人、 “文化宣贯月”征文评选三等奖、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优秀共产党员、京沪管理处青年岗位能手、省高管局“收费岗位技能大比武知识抢答”第二名、优秀共产党员等多种荣誉称号。

我所做的是一名普通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普通职工应尽的本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共同学习中进步,在不断反思中成长,要在实现京沪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作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奋发竞进、乘风破浪、一路向前,做到日日思进、时时向新、步步向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自身承担的每一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