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脚踏实地 甘于奉献----记京沪分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杨东

2022-10-08 14:26   作者:高丽丽 来源:京沪分公司-青县收费站

杨东,男,汉族,41岁,2000年12月参加工作,2013年7月16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京沪分公司青县收费站办公室主任。

杨东在工作当中,认真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身处一线,凭着踏实肯干的品质、爱岗敬业的精神,把每一项工作做好,他不曾豪言壮语,只带着一颗对党忠诚的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始终如一。作为一名办公室主任,他立足岗位,默默奉献,不渝追求,面对千头万绪的办公室工作,他从未懈怠过,始终充满激情和动力,用满腔执着书写着对事业的热爱。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东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忠于党的事业、忠于人民群众、忠于伟大祖国,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党建云等平台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知识,精读相关重要文章,及时学习领会党的文件精神,以此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增强政治觉悟。

二是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岗位就意味着责任,只有爱岗敬业,才会全力以赴,主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东将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努力改进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努力向业务骨干转变。工作的提升也加深了他的紧迫感与责任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在思想上求转变,工作上重提高,才会更加适应管理岗位的需要,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工作中,他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解决站内每一名职工所急所忧,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办公室工作琐碎繁杂,涉及办公用品管理、车辆管理、办公设备维护、安全生产、后勤管理等方方面面,杨东面对各种困难,埋头苦干,每天都是最早到单位,检查设施设备是否正常使用,环境卫生是否达标,安排布置一天的日常工作,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三是一专多能,勤于思考,做单位的好管家。

作为办公室主任,单位的“大管家”,每一件小事都需要杨东亲力亲为。为不断提高办公室管理服务水平,杨东狠抓日常管理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力求在规范中实现服务的最大化。车辆管理中突出一个“严”字。在行车安全管理中,他在充分了解车辆使用状况,确保车辆行驶安全,督促司机严格做好行车日志。安全生产中强调一个“先”字。 杨东深深认识到安全生产高于一切,因此将安全工作的重点放在提早发现安全隐患、提前整改消除,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站内安全稳定,做青县站安全稳定的先行官。

四是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线,保持清正廉洁。

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杨东始终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为,自觉加强对廉政知识的学习,分清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以警示案例进行自我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拒腐防变意识。同时,他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自己言行,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在思想上筑起廉洁自律的防线。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