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用初心和热情 书写着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记京沪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王秋红

2022-11-03 16:15   作者:程景丽 来源:京沪分公司-吴桥收费站

王秋红,女197812月出生,200012年入职京沪高速吴桥收费站,201412月任吴桥收费站办公室主任,20159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其先进事迹鲜明动彰显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

王秋红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谨小慎微”的站内安全员,在工作中她始终保持一种活力、激情、拼搏的精神状态,具有强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疫情期间,她主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积极配合属地的防疫部署,加强与站外疫情检查站的联系与沟通,做好出入站车辆的疫情排查工作,塑造了良好的窗口形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起到了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突发,在家休班的她大年初一赶回单位,紧张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形势严峻,防控物资严重紧缺,采购更是难上加难,防疫物资关乎着全站职工的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王秋红时刻不敢懈怠、四处跑办、多方询问,连续奔波三四天,采购口罩、手套、84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确保职工正常使用。2022年3月沧州市再次吹响疫情防控的冲锋号角,各县市区域进行封控管理,王秋红同志主动要求被封控在收费站,一待就是19天,为保障岗上收费员们防护安全,她每天都要到岗上转几圈,不断提醒收费员戴好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与收费员一起对车道、宿办楼等区域进行消毒;为保障封控在站的职工吃的安全、舒心,她亲自监督食品采购、验货、消毒;为保障封控在站职工思想隐定,她每天都和职工们谈心聊天,安抚职工情绪,让职工踏踏实实工作;为保障每周全员核酸无遗漏,她在站微信群里不断提醒,并且将全体人员的核酸报告一一核对。面对工作的繁重,她从不抱怨、从不厌烦,一如既往的埋头苦干,保障了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二是立足本职,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作为办公室负责人,她清醒地认识到办公室是承上启下、沟通内外的枢纽,是推动各项工作既定目标前进的中心。在工作中王秋红同志以服务为根本,尽心当参谋,尽力强保障,努力做到工作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一是配合站领导抓好职工的教育学习。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网络上查找新颖的、喜闻乐见的学习资料提供给站领导,以此来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廉洁自律大签名”“廉洁学习日”“制作廉政文化墙”等活动,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二是加强文件资料的管理。日常对收到的每份上级文件首先做到自己了解,深刻领会,确保在向领导报送时、向职工传达时准确无误。在文件资料归档时更是严格要求,按时保质保量的进行资料分类、整理、归档,确保档案资料的齐全完整,以备查阅。三是积极组织开展志原服务活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2020年5月1日组织职工,在收费广场开展“助力复工复产,服务公众出行”志愿活动,当日累计提供服务5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工作。2021、2022年重大节假日期间,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收费广场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过往司乘和前往“吴桥杂技大世界”旅游的乘客,开展亲情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良好评价。

三是尽职尽责,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王秋红同志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本色,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定信念,尽职尽责。她深知自己的职责所在,那就是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全心全意为一线职工服务。她经常利用工作之余与职工谈心,了解职工在生活和工作中有哪些需求、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职工生病了她安排食堂为职工做可口的病号饭,职工有困难,她积极出资帮助解决燃眉之急。今年夏天天气比往年都热,职工反映上道地磅岗亭没有大棚遮挡,安装了防晒窗帘也不起多大作用,她知道后立即到岗亭附近仔细查看情况,想办法解决问题,不怕天气的炎热与职工一起行动,在岗亭西侧拉起一片防晒网,防晒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她虚心听取职工的建议,积极行动,今年以来还为爱心驿站配备了电热水壶、食堂配备了过滤垃圾筒、浴室改修洗浴管道,为职工积极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4件。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在今后的工作中,王秋红将继续发扬朴实无华、实干苦干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奉献,与时俱进,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懈努力,为河北高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