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京沪处全面加强机电系统网络安全运行管理工作

2020-04-07 13:50   作者: 来源:办公室

当前高速公路实行全国联网收费,机电系统网络安全状态直接影响收费系统运行质量,为确保全处机电系统安全运行,京沪处多项措施持续加强机电系统网络安全运行管理工作。

一是印发专题实施方案。就系统网络安全运行管理的重要性、自查及整改等内容进行明确,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明确任务分工。

二是“四不准”明确软件管理要求。即不准在系统任何工作站安装非本系统程序、不准私自改变设备官方系统设置、不准私自安装其它远程控制软件、不准通过内网外联方式访问系统,认真吸取个别省份典型案例教训,进一步完善系统软件管理。

三是“五禁止”加强硬件管理。即禁止在收费站机电系统接入非本系统的电子设备、禁止私自改变收费系统硬件结构、禁止私自将系统各功能工作站专机挪作它用、禁止任意更改网络结构和网络参数、禁止各子系统网络非法交叉,杜绝硬件安全风险。

四是注重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由监控指挥中心不定期检查各站机电系统网络架构,发现维护不合者,将在其日常和季度考核中进行双重扣分,对严重违规者进行严肃追责。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