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组织机构
企业文化
领导信箱

阅读推荐

收费管理部

2020-11-19 17:04   作者:京沪分公司

收费管理部是分公司负责高速公路收费业务管理的职能部室,承担高速公路收费政策、标准和制度的贯彻落实、分公司所辖路段高速公路收费数据的统计上报、收费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工作,指导和监督收费站收费业务等职责。具体职责如下:

1.组织贯彻落实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公路收费法律、法规、政策和有关规定。

2. 负责制定分公司收费管理有关制度,对有关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分解和落实上级下达的年度收费计划,测算下一年度的收费计划;负责通行费和车流量的统计、汇总、分析与上报工作;负责收费人员荣誉体系评审和管理工作。

3. 负责分公司通行费征收管理工作,指导和监督收费站收费业务工作。

4. 负责分公司设站许可、收费年限、收费标准及运营高速公路收费标准调整、站名变更申报的相关材料上报工作。

5. 负责分公司所属收费站收费经营业绩指标考核工作;负责收费站的房建日常养护工作。

6. 负责分公司的暑期、国庆、春运等重要节点、重大活动的收费站保畅指导工作。

7. 负责分公司收费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组织指导收费系统的业务培训、职业道德培训和岗位技术练兵活动等。

8. 负责本路段CPC卡的库存、调拨、盘点、登记等管理工作。

9.负责分公司收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10.负责收费站的公众责任险案件处置工作。

11.完成分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