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青县站:小客车妄想“跑长买短” 收费员巧眼辩真相

2020-12-16 10:22   作者: 来源:青县站

12月12日早上7点40分左右,一辆车牌为冀J6S2XX的白色大众小型客车驶入收费车道,收费员肖可心微笑着接过司机递出的CPC卡,读卡后显示该车为U转车。肖可心立刻提起重视,查看电脑屏幕,显示入口时间为12月7日,于是询问司机去哪里了,为什么用了这么长时间,同时用对讲机通知班长韩通来收费亭。

司机说他本来想去北京的,结果没想到刚到唐官屯服务区车就坏了,没办法只能一直待在服务区,等到把车修好了就调头回来了。听完司机的解释,韩通让司机出示在服务区消费的票据,司机说他只是把车放在服务区,自已并没在服务区待着回家了。

韩通安排疏导人员对其他等候车辆进行疏导,并对该车进行防控。通过稽核平台进行信息查询,通过门架查询和GIS地图行车轨迹对比,发现该车自12月7日从青县站上道后到达北京张家湾收费站后并未驶出高速,于12月12日又从北京张家湾返回青县站。

当韩通把查询后的结果告诉司机时,面对这些有力的证据,司机承认了他试图逃费的行为。他听别人说在高速上可以不下道,想法找个地方绕回来,这样就可以省下不少高速费。韩通对司机进行了说服教育,告诉他逃缴高速通行费是违法行为,现在已经全国联网收费,在大数据库里任何逃费行为都会被查出来,还会影响到个人的征信问题,希望他不要因小失大。听到韩通这些话,司机意识到自已的错误行为,主动交纳了本次北京张家湾站至青县站通行费84元,韩通又带领他到财务室补缴上次青县站至北京张家湾站的通行费84元。

当下“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进行最后的冲刺阶断,青县站为保证活动能够圆满完成,全站职工都鼓足干劲、群策群力,多收费、收好费,多次协调高速交警实施精准封路促增收,为“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完美收官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