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组织机构
企业文化
领导信箱

阅读推荐

机电管理中心

2020-12-19 16:57   作者:京沪分公司

机电管理中心是分公司高速公路机电系统管理的职能部门,承担分公司所辖路段高速公路收费(含门架维护及联网收费系统网络安全)、监控、通信三大系统的管理与维护工作及机电系统养护(含日常和养护工程)计划的编报和组织实施。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贯彻落实机电系统的有关规章制度及操作规范,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运营维护过程的质量监督,落实机电设备维护、维修、保养程序,保证设备的使用年限,延长使用寿命。

2.负责分公司机电系统养护计划(含日常养护和养护工程)的编报和组织实施。

3.负责分公司机电养护工程施工图设计的编报和组织实施。

4.负责组织分公司机电养护工程及重大项目的工程设计工作。

5.负责分公司机电养护工程管理工作,包括施工管理、工程变更方案及数量的审定、计量支付、工程的竣(交)工验收等工作。

6.负责分公司机电养护工程重大变更方案的审核上报工作。

7.负责分公司机电工程及智能化、智慧高速建设工作。

8.负责分公司机电工程安全生产、环保和节能减排管理工作。

9.负责分公司机电工程拖欠工程款、农民工工资的监督管理工作。

10.负责分公司的数字媒体设备的运维工作。

11.负责分公司收费(含门架维护及联网收费系统网络安全)、监控、通信三大系统和其他机电系统的管理与维护工作,定期检修测试和故障处理,确保系统设备安全正常运行。

12.定期对各单位机电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定期对各收费站机电工作进行检查和测评。

13.负责组织对机电人员的技术培训和考核,开展技术交流和科研公关,提高机电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处理故障的能力。

14.负责分公司各项有关机电工程档案、维护档案、技术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确保各项档案的完整并及时移交有关部门。

15.负责分公司机电工程项目中与高速交警、路政执法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16.负责分公司网络安全工作,配合集团公司统筹协调建立网络安全架构。

17.负责分公司总部办公自动化及公文系统设备保管工作。

18.完成分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