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纪委明确职责定位 疫情期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2021-01-18 15:55   作者:王渊 张金玉 来源:纪检监督室

2021年1月7日,京沪分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以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胜利召开京沪分公司第一次党员大会,会议成功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京沪分公司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公司第一届纪委提出了“高站位、明职责、细任务”的工作思路,以政治监督为根本,不断深化日常监督,将专责监督落地落实。

一、有效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推动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力度。按照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党委、纪委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并下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为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的通知》,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二是设立疫情防控问题举报二维码,并将举报二维码张贴在基层单位办公区和站口收费道口明显处,接受全体干部职工和社会司乘的广泛监督。三是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提出并推动对分公司人员分类进行核酸检测,1月6日助力分公司全员核酸检测,7日上午全部完成,均为阴性;1月9日对石家庄居住返回的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4日对2020年12月15日后到过石家庄出差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和石家庄居住返回人员第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四是开展实地明察暗访。对站区的办公区、宿舍区、楼道、职工餐厅、卫生间、洗浴间以及收费岗亭等区域消毒消杀措施的落实情况,一线职工是否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食堂就餐是否采取错峰错时就餐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部分岗亭消杀记录不全等问题进行及时提醒并责成立即整改。五是利用不同微信群分层次对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发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要求、文件等,并重点在政务微信群对科级以上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搞特权、配合防疫检查等问题进行警醒。

二、坚持“两手抓”,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分公司第一届纪委成立后,组织全体纪检人员政治和业务学习2次,逐步夯实看家本领,特殊时期树立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二是推动党委成立审计问题整改专班,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督导问题整改责任部门细化落实整改措施。1月12日会同审计法务部逐一与财务部、事业发展部、行政办公室等部门,就审计问题整改逐项进行督导,并将几项整改难度大、环节复杂的问题列为纪检督办事项,促进问题整改尽快落实。

京沪分公司纪委将进一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地开展监督,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促进形成凝心聚力、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局面,坚持“两手抓”,在新的一年开好局。(王渊  张金玉)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