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青县站:加强收费管理 助力决胜第四季度收费任务

2021-10-25 17:28   作者:王静华 来源:京沪分公司-青县收费站

10月18日,京沪分公司召开决战决胜第四季度收费任务再布置会议,青县站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提高职工主观能动性,多收费、收好费,确保圆满完成通行费任务目标。

一是加大宣传,提高职工主观能动性。青县站将集团公司及京沪分公司的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名职工,要求每名职工都要自我加压,切实做到“以收费为中心”,抓紧最后60多天的时间,向收费任务目标冲刺。

二是重新调整收费任务,将任务层层分解到月、到班、到个人,做到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压力,千斤重担人人担。财务室将收费任务完成情况制成柱状图,并每天更新,在站内大厅LED显示屏时时滚动播放,使职工时刻关注收费任务数据变化,对自己的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牢记于心。

三是以高压态势打击各种逃费车辆,发现一辆,拦截一辆,治理一辆,为通行费收入增加份额。收费人员在收费过程中加强责任心,对绿通车辆必须保证双人、多点验货,对于远途大额车辆以及辽字牌照的绿通车辆更要重点检验。对于出入口时间存在异常的车辆,收费班长必须通过稽核平台核实门架、路径,对于存在逃费嫌疑的车辆及时上报监控大厅及站内稽核人员,确实存在逃费行为车辆录入《逃费治理基础信息采集统计表》。站内稽核人员每日复核前一日全部收费交易,对于存在逃费嫌疑的车辆录入信息表并做好一车一卷,为日后发起追缴工作奠定基础。

四是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站口通行能力。第四季度收费形势不容乐观,且恶劣天气频发,青县站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领导24小时在岗,保持通讯畅通,加强与高速交警联动,尽量减少站口交通管制,吸引车辆行驶京沪高速。

微信图片_20211025095431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