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东光站:绿通改装,因小失大

2022-08-17 19:15   作者:郭劭冉 来源:京沪分公司-东光收费站

近日,一辆六轴改装货车,司机声称拉的西瓜,符合绿色通道政策,要求免费。

由于当时是23点左右,在夜色笼罩下,车辆的轮廓也模糊不清。当班班长解彦龙准备验货时,习惯性查看了一眼车况及轮廓,也正是这一眼,让他察觉到不对劲。这辆车将车道占得太满了,两边留下的空间特别窄,似乎超宽了。为证实自己的猜想,他急忙用车道存放的量尺进行测量,事实证明,车辆已超过2.55米的正常尺寸,属于超限运输车辆,不在绿色通道免费范围之内。当解彦龙告知司机不能减免的时候,司机立马反驳,解彦龙耐心安抚司机情绪,并拿出交通运输部《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中关于超限车的认定标准的文件,带着司机再次测量。最终在事实面前,司机承认为了免费对车辆进行了改装,并补交了通行费320元。

微信图片_20220811165731

东光站全体收费人员不断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在工作中练就火眼金睛,严格查验每一辆减免车辆,同时不断向过往司乘宣传绿通政策,规范运输。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