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吴桥站:坚守原则 细心查验 不给企图蒙混过关的司乘可乘之机

2022-08-22 18:36   作者:季金霞 来源:京沪分公司-吴桥收费站

8月19日11时30分左右,正值四班上白班。一辆冀J8Q***的六型货车声称拉的西蓝花要求免费,收费员刘勇通过对讲机呼叫班长赵文亮验货。赵文亮让司机先行驶出收费车道,并拿来卷尺和验货仪等工具准备验货。

微信图片_20220822181818_副本

赵文亮目测该货车可能超高,便用卷尺测量其高度为4.2米,外廓尺寸超限,不能享受绿通免费。赵文亮对司机告知实情,并耐心向司机解释绿通免费政策。司机开始有些不情愿,但经过班长的劝导,最终缴纳了通行费1243元。

绿通免费政策本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但若查验不仔细,不严格按规定执行,很容易使通行费流失。当前正值开展“四个专项治理行动”的紧要关头,把好业务关,守好责任关,方能防逃堵漏,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