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东光站:对不符合免费政策的绿通车辆喊停

2022-08-24 13:00   作者:孙莉娜 来源:京沪分公司-东光收费站

8月22日晚上21时左右,一辆车栅栏式货车驶入收费101车道,司机将CPC卡和行驶证递给收费员并告知收费员是绿通车辆,要求免费。

微信图片_202208161137561

收费员立即通知班长及验货人员验货,验货人员严格按照绿通验货流程,对车辆多个部位进行查验,车厢后部是箱装货物,当班班长孙莉娜询问司机箱子里是什么货物,司机说是藕,孙莉娜要求司机打开箱子查验货物,司机很抗拒的说:“这么多菜都在外边,你照什么不行,非要打开箱子干嘛”。孙莉娜耐心地解释道:“师傅,您别着急,要是符合绿通免费政策,肯定会给您免费的,但多点查验货物是我们的职责,请您配合一下。”最终司机很少不情愿的打开箱子接受了货物查验,通过查验,孙莉娜发现箱子里全是袋装的藕,属于深加工产品,不在绿通免费范围内。刚开始司机情绪很是激动,后来经过孙莉娜细致耐心地讲解绿通免费政策,最终司机表示理解,足额缴纳了通行费112元。

微信图片_202208161137562

下一步,东光收费站职工将继续学习绿通文件,总结工作经验,提升业务知识储备,严厉打击假冒绿通车辆,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