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纪委制定两制度一清单 提升管理效能

2022-09-07 17:55   作者:代婉莹 来源:京沪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9月6日,京沪分公司纪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讨论通过了两制度一清单,持续推动纪检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纪委与党委沟通协调机制(试行)》从监督反馈、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督促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检举控告情况综合运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贯通协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监督机制等六个方面明确了党委与纪委的沟通协调内容,进一步厘清了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关系,推动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

《纪检干部学习制度(试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纪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各类资源,融会贯通“四边”工作法,注重“四个强化”,达到“四个一”目的,立足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干部队伍。

《京沪分公司监督清单》根据集团公司印发的《关于印发“室组”联动监督第1协作单一监督清单的通知》文件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明确监督目标、细化监督任务、优化监督内容,完善监督机制,实行动态检视,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确保监督工作落实落地。

下一步,京沪分公司纪委将不断优化监督机制,完善制度体系,持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牢固树立依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工作理念,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