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恪尽职守 任劳任怨 —记京沪分公司优秀党员冯崇华先进事迹

2022-11-04 14:20   作者:冯崇华 来源:京沪分公司-沧州北收费站

冯崇华同志于2012年5月30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本单位的中心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单位办公室主任,他注重在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个人素质的培养。做到爱岗敬业、勤勉踏实、尽心尽力、从不计个人得失,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服从领导,团结同事,树立全心全意为全站职工服务的意识。在日常的工作中他也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和管理人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起了办公室的良好工作氛围。

积极搞好上传下达,不折不扣的执行班子决议。他要求办公室将涉及职工权益、重大决策的文件、通知及时张贴,对主要制度的文件及时下发班组,使全站职工第一时间能够掌握工作动态,同时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禅精竭虑做好后勤保障。他克服重重困难,亲自带领后勤人员完成了站区内外环境的综合治理。与此同时对站区内外及收费岗环境进行了多次彻底的清理。另外针对沧北站房建、设备、设施陈旧、破损严重的实际情况,他积极协助站领导找路子、想方法,完成了围墙维修、内部改造粉刷蓄水等多项日常养护项目,在项目施工中他严格执行日常养护管理办法和工程支付管理办法,并注重加强施工现场的监督和跟踪检查,再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又最大程度地节省了费用的开支。

在汛情面前,他是单位的“先锋队长”,由于沧北站站区所处周边地势最低点,每年夏季遇有强降雨院区时常出现大量积水,外排非常困难,给职工们正常工作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面对这种情况不管是堵截回流还是水泵抽取,他组织后勤人员冲锋在前想方设法进行排水,并探索出用泥浆泵在院区边沟最低点抽取积水的方式,效果非常良好。

注重宣传报道工作,他深刻地认识到宣传报道工作对一个单位发展的重要性,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严格执行信息宣传考核制度,并不厌其烦地指导和帮助职工、引导和激励职工,使沧北站宣传报道的数量和质量有了一定的提升。近两年共撰写各类稿件100余篇,为沧北站宣传报道工作贡献了自己积极的力量。

他是一个站的综合安全员,他深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所以他严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在加强所有职工安全教育的同时,组织进行了消防安全、防盗抢、食物中毒、防汛等各种安全演练。另外积极进行安全培训,使全站职工更进一步掌握了火灾逃生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另外他注重加强安全日常检查,就行每周不少于一次地对全站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大排查,有效的保障了全站工作的安全稳定。

疫情封控期间,他及时掌握职工们的思想动态,及时召开了全体职工会议,疏导职工们的思想,为职工们鼓劲打气。与此同时他倡导职工们多健身,多看书,组织各种丰富有意义的文体活动,他不但要充分做好在站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还要负责疫情防控情况和防疫物资需求情况的随时上报,并编制了《沧北站附近国省干道拥堵分析和初步答复意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真正做到了冲锋在前、率先垂范、无私坚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个人曾获得“河北交通厅优秀团干部”“高管局先进工作者”“京沪管理处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光荣称号。但他总是这样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没什么值的夸奖的,我离一个优秀共产党的距离还有很大。”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一心想的是工作,一心想的是他人,用他的行动和信念诠释了一个河北高速人的真实本色。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