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忠诚履责 千里追逃—— 宣大分公司“百吨王”专项治理案件成功告破 治逃专项工作成效显著

2023-11-11 09:27   作者:张春元 陈建勇

2023年8月至10月,宣大分公司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百吨王”治理专项行动,日前,该案件已成功告破。2023年 10月 31 日,宣大分公司收到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张家口支队的感谢信,感谢并表扬该公司在联合治逃行动中忠诚履责,积极作为,千里追逃,筛查逃费车辆54辆次,涉案逃费行为170次,提交证据资料108卷,资料整理详实,证据固定完整,涉案金额318035.30元,治逃成效显著。

3

提高政治站位,勇于亮剑作为,协调联动重拳出击。宣大分公司协调联动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百吨王”治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百吨王”超限超载车辆盗刷宣化收费站入口信息跑长买短涉路逃费违法行为。联合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怀来县公安局组成15人联合专案组,在收费保畅、入口治超和治逃攻坚三方面完美统一,有效剔除“百吨王”超限超载治安和交通风险隐患,不断扩大治逃和路域环境整治成果。

2

路警联合行动,证据固定有力,铸牢“高压网”。以“路警一体”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为依托,数据分析小组主动对接高速交警、地方公安联络人员,不舍昼夜甄别深挖车辆信息,搜集逃费证据链,第一时间查询整理涉案车辆证据信息,案卷整理详实,数据固定完整,证据材料得到检察机关认可,并将案卷模板作为标准进行推广。

为进一步巩固联合治逃成效,10月11日至23日,分公司联合高速交警、地方公安前往新疆、甘肃、内蒙三省,对外省车辆违法上道信息进行调查取证,对已抓获并立案形成逃费事实的多辆大型货车,进行实地拍照和调查取证,共计取证17处,进一步巩固了治逃成果。

1

    稽核提质增效,合力整治收网,实现治逃和收费双丰收。宣大分公司以强化堵漏增收工作为切入点,全面推进收费稽核工作,筑牢打逃堵漏“防火墙”,深化警企联动稽核机制、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实现治逃数据信息共享,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能,实现效益、安全双提升。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