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组织开展2024年“双控”机制建设暨消防安全培训

2024-03-14 18:33   作者:范红娜 来源:京沪分公司-安全环保部

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末端落实,3月13日,京沪分公司组织开展2024年“双控”机制建设动态评估培训和消防安全培训。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及直属单位全体、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在岗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请河北陆航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尹立涛老师进行授课。授课主要内容为“双控”机制建设的概述、相关定义等,尹老师从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建立责任体系、健全工作制度、动员部署、培训、组织实施风险辨识分级管控体系建设、组织实施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等十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双控”机制建设的流程。消防安全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消防基本知识、消防应急设施检查、办公室和收费站安全常识等方面。

微信图片_20240314183215

本次培训深刻剖析了日常安全管理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课程内涵丰富、讲解通俗易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培训,职工们对“双控”机制建设和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主动参与风险辨识的意愿、管控岗位风险的积极性得到有效提升,为实现“处处风险有人管、风险时时被管控”奠定了思想基础,为隐患排查治理、事故预防奠定了技术知识基础,有力推动分公司“双控”机制建设落地落实。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