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青县站:此“薯”非彼“薯”

2020-12-17 09:25   作者: 来源:青县站

12月15日6时40分左右,一辆车牌为冀D8F1XX的六轴货车驶入青县站超宽车道,司机递给收费员CPC卡并说他拉的是红薯,要求免费。收费员初步核查信息后通知班长前来验货,按免费键放行车辆。班长苗煌炜和绿通查验员金万磊二人引导车辆驶入绿通验货区域后,开始验货流程。司机打开苫布,车上装满整袋的“红薯”,由于天色较暗,苗煌炜就打开了手电筒,这时发现袋子里“红薯”偏小,皮的颜色发深红,很像是超市里卖的紫薯。苗煌炜就问司机运输的是不是紫薯?司机刚开始否认是紫薯,当苗煌炜要求他掰开一个看看时,司机才承认是拉的紫薯。

苗煌炜让其他人拿来《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递给司机,告诉他目录里新增的甘薯类里只有红薯、白薯、山药、芋头,没有紫薯,因此他不能享受绿通免费的优惠政策,需要全额补缴本次的通行费。听到这里,司机十分生气,叫嚷着:“紫薯不能吃吗?紫薯不也是在地里长出来的吗?你这里面也没写紫薯不能免呀!”“师傅,我给您看的是能够免费的农产品,国家文件有明确规定目录范围外的货物一律不能免费,请配合我们的工作。”见此情况,司机马上转变了口气:“兄弟,这大冷天的,都不容易,文件是死的,人是活的,再说就你俩知道,天黑也看不出来,帮帮忙。”说完就想往苗煌炜的口袋里放钱。

苗煌炜连忙制止他,继续耐心为司机讲解绿通的相关政策,并告诉司机2021年1月1日开始不安装ETC设备也将不再享受绿通减免政策。最终司机在苗煌炜的带领下,到财务室全额补缴了河北馆陶站至青县站的通行费582元。

青县站一直严格执行绿通政策,实行双人验货、多点验货,以高压态势打击利用假绿通逃费的车辆,确保通行费收入颗粒归仓,为集团公司“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增砖添瓦。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