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组织机构
企业文化
领导信箱

阅读推荐

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办公室

2024-02-23 09:58   作者:京沪分公司

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办公室是分公司负责群团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工会工作、青年工作、妇女工作等职责。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分公司工会日常工作。负责工会组织建设,保障员工依法参与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2.负责分公司共青团日常工作。负责团组织建设,组织开展青年思想教育、主题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

3.负责分公司妇委会日常工作。负责妇委会组织建设,保障妇女员工合法权益,负责计划生育工作。

4.负责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推动群团各类创先争优、评选表彰工作,组织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

5.负责落实员工关怀、工会会员福利、会员普惠服务,完善困难会员救助工作机制。

6.负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落实工会安全生产监督职责,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

7.负责落实以职工代表大会为主要形式的企务公开民主管理,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与职工代表的联系制度、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等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体系和流程。

8.负责组织开展职工提案、巡视检查、调研质询等日常民主管理活动,监督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的落实和提案的办理,受理职工代表申诉等联系群众掌握基层动态的工作。

9.负责落实职代会关于行政工作报告、专题议案报告、年度经营管理情况和重要决策、财务预决算、业务招待费使用等报告工作。

10.负责对职工教育培训经费提取使用、劳动安全卫生标准执行、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缴纳、专业技术职称评聘、评先评优等监督工作。

11.负责对分公司制定的绩效分配方案等直接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的方案论证和预审,并组织落实职代会审议通过。

12.负责落实分公司文体活动,文化活动阵地等阵地建设和管理等工作。

13.完成分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